• 实践站
    17个

  • 志愿服务队
    19个

  • 志愿者
    432人

  • 累计活动
    206次

孟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当前位置 首页 孟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镇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筑牢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按照中省地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部署和要求,2018年4年,我镇在镇、村(社区)两级分别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

目前,全镇已成立孟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冯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晓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建志愿服务队13支,镇级3支,各村5支,吸纳志愿者300余人,建设文化阵地3个,还在继续建设的有15个,联合镇妇联、美丽办、民政办、城建办、农办等多个办公室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扶志扶智文艺演出、义诊进村、巾帼志愿队在行动、科普下基层、向留守儿童捐送物资、森林防火、动物防疫、环境卫生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孟塬镇将继续完善和加强阵地建设,吸纳更多志愿者加入,为实现新时代文明孟塬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