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岳庙街道:一抹志愿红 彰显城市美

  • 发布日期:2022-05-16 21:2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年来,在华阴市各级文明城市的创建进程中,那一抹鲜亮的红色点缀在城市的各各角落,他们发光发热,温暖别人、扮靓城市。

proxy (2).jpg

疫情以来,几经寒来暑往,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在华山北站高铁出站口,高速路出口,各小区的值班岗,随处可见岳庙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坚守在一线,耐心的劝导、指引、登记、分流、排查、保供物资,他们用行动和笑容驱散疫情下的焦虑和无助,增强了勇于战疫的自信、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

proxy (3).jpg

游人如织的旅行季,岳庙步行街上的党建驿站小屋和临设旅游咨询点人来人往,真诚、热情的小红帽们耐心的为每一位游客解答着线路、食宿、景点的疑难问题,讲述着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传播着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在岳庙辖区的大街小巷,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清扫杂物、捡拾烟头、除草护绿、清理小广告,让城市环境更整洁。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文明引导,号召大家垃圾分类、不乱扔乱画、爱护环境,用实际行动扮靓城市。

proxy (4).jpg

深化服务、奉献社会,积极开展周五志愿服务和专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特色戏曲,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普法以及政策宣传;深入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众与特殊群众,如春风吹拂心田,共振出最美核心价值,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在志愿服务精神引领下,岳庙街道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120余个。今年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8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800小时,共发动志愿者1200余人次参与其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用志愿服务,唤起文明共识,引领社会新风尚,增添文明力量。”岳庙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单位: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事处   撰稿人:马慧   核稿人:李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