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创文暨平安建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16 21:2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持续推动我市创文暨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5月13日上午,华阴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本月创文主题并结合交通行业实际,组织志愿者深入网格化包联村——亭子村和岳西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文暨平安交通建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为群众发放创文、平安建设宣传彩页、《市民文明手册》以及扇子、围裙等生活用品,细心向群众讲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争当创文“主人翁”,不做创文“局外人”,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注重邻里团结、增强法纪观念,共建文明和谐社会,同时,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群众普及爱路护路常识,超限超载的危害性,现场解答群众关于车辆营运方面的问题,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提醒群众平时无论是坐车还是开车、骑车、走路,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头盔,安全行车、文明乘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地为群众宣传了创文、平安交通建设等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生活用品50余件,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更加支持创文、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为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凝聚了群众力量。(单位:华阴市交通运输局   撰稿人:刘宾彦   审核人:张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