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水务局 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 树立崇德向善社会风尚

  • 发布日期:2022-12-06 09:1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文明是城市之魂,道德是立身之本。近日,华阴市水务局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陕西好人先进事迹专题展览和宣讲报告活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为华阴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该局邀请华阴市道德模范宣讲报告团成员、“陕西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赵高峰同志作宣讲报告。赵高峰同志曾与好友对一名突然昏倒的中年男子及时进行紧急施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名男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还曾在脱贫攻坚驻村时,遇到该村一名儿童走失的突发事件,他迅速组织人员共同展开搜寻,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第二天,终于在附近的一条深沟内找到了走失的孩子。身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7年来,他扶贫济困、匡扶正义,帮助困难群众代写法律文书90多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6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同时,该局还开展了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活动,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近年来华阴市涌现出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于进江,陕西好人、第六届渭南市道德模范获得者赵瑞旭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事迹展览,既为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又扩大了先进人物和文明家庭事迹的影响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该局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渭南市文明单位标兵、“道德讲堂”等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动实践。(单位:华阴市水务局   稿:雷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