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华西镇: 普法宣传赶大集 志愿服务零距离

  • 发布日期:2022-05-20 18:4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您好,最近有很多打着“老年旅游”等幌子,用“免费旅游”“储值投资”“消费返利”等方式诱骗老年人预交高额费的骗局,请您一定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在5月19日的华西镇集会上,华西镇志愿者陈鹏正在耐心的向群众宣传着。

为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切实维护老年人群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防范诈骗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5月19日,华西镇综治办和司法所的志愿者们在集会上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傲游截图20220520145049.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一边向过往的群众和“摊主”宣传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意义,结合常见的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进行详细的宣传,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日常中不要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傲游截图20220520145029.jpg

正在赶集的群众刘战利说:“对于新型的诈骗手段,我们平时了解的不多,听了你们的宣讲,知道现在的诈骗作案方式太多了,以后我一定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华西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围绕政策宣讲,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单位:华阴市华西镇人民政府  撰稿人:吝小伟  核稿人:孙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