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罗敷镇:志愿“红”增亮 精神文明底色

  • 发布日期:2022-07-14 09:4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罗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红”增亮精神文明底色。

1657763033078003351.png

志愿“红”畅通交通保护航。罗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在罗敷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提供登记服务,帮助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1657763112914024283.png

志愿“红”防汛查险保平安。罗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在罗敷河进行巡堤查险,做好防汛工作,守护辖区群众安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1657696461657.png

志愿“红”环境整治换新颜。罗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开展“门前三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美丽罗敷、生态罗敷。

志愿“红”山林防火护生态。罗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扎实开展巡护执勤、设卡检查、防火宣传等,夯实防火工作责任,守护青山绿水美好家园。

志愿“红”防诈反诈强防范。罗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为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并深入讲解防诈骗的小技巧,提高辖区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单位:罗敷镇人民政府    撰稿人:马巨魁   审稿人:高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