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太华办东兴路社区探索特色志愿服务体系 打造服务型社区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8-16 10:0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引导暑期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大学生能够积极融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暑期能够得到锻炼,太华办东兴路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课堂,带领大家走进东兴路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给孩子指导作业,共同学习学习党史,回顾旧知,暖心陪伴等,室外拓展等活动,让孩子多了一份温暖与关爱,大学生们也展示了自己的才华,服务社会,让这个暑期变得意义非凡。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黄靖轩主动向社区自荐,为社区里的留守儿童们讲党课,生动有趣的党史课堂上,《小萝卜头》的故事被柔美的声音讲出来,如泣如诉,革命烈士刘胡兰的英勇事迹被绘声绘色的描述的如身临其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把革命烈士的事迹原汁原味的复述出来,踊跃积极。

图片6.png

陪读辅导作业课堂上,志愿者们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书本里的黄金屋是如何抵达,色彩斑斓的世界里会有那些妙趣横生的故事。小朋友们如饥似渴的学习着知识的柑汁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师生情悄然而至。

东兴路社区致力于志愿者的培养塑造,激发他们内在服务意识,探索尝试不同区域领域的服务特色,尝试红黄蓝志愿服务理念,从发掘培养使用一条龙无缝衔接。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品牌,打造闭环志愿服务管理系统致力于儿童、老人等的各领域的服务工作的发展。(撰稿人:杨欢乐    审核人:刘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