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创建进社区 共建文明城

  • 发布日期:2022-05-13 09:3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扎实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巩固华阴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5月6日,华阴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自然资源小区、东方名城、鑫兴花园等包联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宣传实践活动。

 1652258416(1).png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夹子、簸箕等清洁工具,对社区乱堆乱放、飞线充电等问题与社区物业人员进行交流对接,督促其立行立改。随后,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前期制作的创文、健康教育宣传牌进行排查检查,针对数量较少、陈旧破损、掉落、字迹模糊、内容不达标等问题进行汇总统计,落实责任,后期将及时进行更新更换。

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对过道、死角、电箱、电杆以及路面上的乱贴乱画,非法广告进行清理铲除,对卫生死角等环境顽疾进行集中治理。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问答讲解的方式向社区群众进行宣传,增强社区群众对文明养犬、反电信诈骗、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用餐、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通过此次活动,既提升了社区生态环境卫生,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文明素养,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力促进了华阴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撰稿人:高奇  审核人: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