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借“科技之春”东风 强化应急知识宣传

  • 发布日期:2020-04-07 14:12
  • 来源:华阴市文明办
  • 字体大小:
  • 打印:

图片1.png

2020年4月,是全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强化布署、积极动员,于4月2日下午组织局属各单位及市消防救援大队在西岳庙广场开展应急知识及科学应急处置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建设旅游文化名城”主题,重点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及消防救援等应急知识和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华阴市公众应急手册》500余本,宣传袋100余个,安全生产、防震救灾、森林防火、防汛抗旱、交通事故等宣传彩页1000余张。同时,围绕“清明”时节森林防火工作,在广场LED屏滚动播放《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清明居家祭祀防火倡议书》宣传,使群众能更直观的掌握自然灾害防范等应急处置科普知识。在现场宣传后,党员干部走进行动困难的群众家中进行入户宣传,热情耐心的向他们进行讲解,向困难群众送去红十字会发放的救济物资,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3.png

 通过此次“科技之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认识和科学应对水平,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了应急管理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普及安全科普知识和应急管理常识营造了浓厚氛围。(王艳丽  孙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