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组织参加渭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7-15 09:3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全面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7月13日,华阴市组织人员参加由渭南市委文明办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和行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和文明实践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目的、意义,工作中推进的措施和文明实践工作的对象、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志愿服务专家孔斌老师重点围绕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志愿服务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的递进转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的策划设计,以及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案例分析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近年来,华阴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渭南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部署要求,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全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30个。全市共有志愿服务队229个,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1.27万人。(撰稿人:高慧凝    审稿人: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