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孟塬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推广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0-05-08 18:0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推广工作,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深入村组群众。5月7日,孟塬镇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推广培训会,各村、社区文明指导员参会,党委副书记杨钰鹏主持会议。

1588932077304014619Copy.png

培训会通过现场操作,详细地向各村(社)文明指导员讲解了如何注册志愿者、绑定团体账号,如何审核志愿者,如何发布活动、签到签退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播手段创新光靠“嘴”不行,还要靠“脚”——走到群众中;还要靠“耳”——听听怎么说;还要靠“手”——带着群众干。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将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良性互动才能够有效调动广大农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主动性,才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送入千家万户,化为行动,达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

下一步,孟塬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深入村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活动,积极引导群众自觉行动、主动参与,改变落后思想观念和卫生习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撰稿人:严倩雯    审稿人:杨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