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13 08:5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周五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积极开展创文入户宣传

5987b6e3e1da80956ae4e8fcff78b07.jpg

6540ab2a4809c9377c3013ea0dd0fe4.jpg

文旅志愿者深入到创城包联小区——五岳臻品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创建政策等方式,深入居民家中,面对面地了解情况、答疑释惑,共发放文明养犬、健康教育、创文问卷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倡议大家自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下一步将对“创文明树新风”、“善行义举榜”、“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进行增添、完善。

持续进行小区环境整治

d3b5ddb1dbfb1a0fd09a448828cc978.jpg

在五岳臻品小区,该局每周组织党员志愿者30余人带着小铲、扫帚等清洁工具在该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小广告和有碍观瞻的不规范广告、捡拾垃圾、清扫尘土、规范自行车停放……通过高效热情的义务劳动,把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卫理念根植到小区创建之中,有效的改善了该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结合职能配送文体器材

1657160108342046653.png

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五岳臻品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街入网”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该小区送去音响、秧歌服、羽毛球、乒乓球等文化体育器材10余件,方便了居民运动健身,对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一定作用。(单位: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    撰稿:王晓萍     核稿: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