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庭院剧场”上门演 文明实践润心田

  • 发布日期:2022-09-05 10:07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王渭)近日,华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庭院剧场”首场演出在罗敷镇兴乐坊村一村民家中正式开演。来看演出的有儿女在外务工的古稀老人,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还有怀里抱娃的农家妇女等不少“戏迷”。

  《深化党史学习新征战》《十唱公仆作风变》《抗击疫情报平安》《山水华阴美名传》《桃花依旧笑春风》等10多个群众自编自演的迷胡唱段让现场的观众得到艺术的享受。特别是一曲声情并茂的迷胡《焦裕禄》选段,把人民公仆焦裕禄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针对当前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长的实际情况,华阴市实施了“庭院剧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农村的老教师、老干部和一些乡贤文化骨干志愿者编排了一些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和华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文艺节目,用秦腔、迷胡、老腔、舞蹈和快板等文艺表现形式,通过“庭院剧场”这个阵地,宣传党的政策,赞扬美好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抒发群众心声,用最接地气的形式表达对生活的赞美,为时代讴歌,以文化惠民的形式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华阴市“庭院剧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还将深入塬区、山区、库区等偏远镇村的群众家中,有计划地开展针对性演出活动,在为广大农村群众送去精神大餐和文化大餐的同时,进而达到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