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 主题志愿者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06 09:3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广场办牵头协同设施办等各单位积极开展“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志愿者活动。志愿者结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环境卫生保护等知识,化身“整治员”、“宣传员”、“劝导员”,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和引导活动中。

proxy (9).jpg

在东岳路、太华路、环北站广场路段等人流量大的干道,志愿者们向乱扔乱倒、乱贴乱挂等不文明现象“宣战”;对附着在公益广告、沿街变电箱表面的乱喷、乱写、乱贴小广告、绿化带内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定点清除;督促商铺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维护市容秩序,严禁出店、占道经营或将商品、车辆等摆放在人行道上占用盲道;按照规定分类收容厨余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同时做好收运工作。饲养犬只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只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创城氛围。 (单位: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攥稿人:李丹     审核人:凌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