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最美志愿红 战“疫”路上我先行

  • 发布日期:2020-02-17 13:56
  • 来源:华阴市文明办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村、社区是守住群众家园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守住这道防线,镇村党员干部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奉献爱心,点亮最美志愿红,他们互助互爱,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出力,齐心协力守住美好家园。

image.png

 

百余名志愿者:冲在战“疫”最前线

开展防疫工作以来,有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疫情防控的“先行者”,防疫知识的“普及者”,人民群众的“服务者”和环境卫生的“保卫者”。据悉:截至目前,华阴市华西镇已有100余名志愿者奉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防控阻击战中发光发热。

image.png

乡镇党员干部:变身“外卖小哥”

在华西镇志愿服务队队长迪龙的组织下,机关干部侯昊 、曹戈、曹宏涛、王琦等人纷纷参与到“外卖哥”团队中,他们既是党员干部也是志愿者,此刻变身“外卖小哥”,向居家隔离户提供服务。他们采用微信“下单”的方式,收集居家隔离户的购买需求,进行物品代购,第一时间送至“客户”家门口。焦镇村居家隔离户王女士表示,“党员干部比“外卖哥”服务还周到,他们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内心很温暖。”

image.png

80后党支部书记:为民服务解难题

在蔬菜直通车开启之前,群众的吃菜问题成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作为华西镇志愿服务队中的年轻干部,罗西村的党支部书记程凯自掏腰包,为村里的群众购买青菜、豆芽、菜花、豆腐等生活必需品。并与村里的志愿者一起将蔬菜按户装袋,送到居家隔离户和留守老人家中。同时,与村里的干部通过微信、电话联系了一些菜商,将“菜园子”搬到了村口。他说:“比我做得好的人还有很多,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image.png

 

焦镇村妇联主席:做一线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我能做的并不多,但只要村里有需要,我随时都可以上”这是李倩利经常说的一句话,她是华西镇焦镇村妇联主席,也是焦镇村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虽然她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治病人,也无法像军人一样保家卫国,但是她在防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看着乡镇干部辛苦,她为他们做起了午饭,煮起了汤圆;看着执勤人员辛苦,她为他们主动分担执勤的工作,打扫劝返点的环境卫生;看见一些群众外出串门,她立即上前制止,耐心劝导群众赶紧回家,不要出门。她是乡镇干部和值守人员的坚强后盾,只想为一线工作者减轻负担,当好村干部,做好志愿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有了党员干部的团结带领和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胜利。(撰稿:李园  核稿: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