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伸出一双手增添一抹绿

  • 发布日期:2020-03-10 11:49
  •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为了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加快推进美丽华阴建设,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华阴市绿化委员会3月12日上午在新310国道罗敷镇五里村段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有市级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交运局、卫健局、林业局、罗敷镇干部职工及辖区群众,共计上劳300余人。

在植树活动现场,卫健局安排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自觉佩戴口罩,市级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大家井然有序地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场面异常火热。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林业部门专业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活动当日共栽植苗木 2000余株。

据了解,华阴市今春计划完成营造林2.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0.2万亩、低效林改造0.2万亩、森林抚育0.9万亩,绿化渠路60公里,新增特色经济林0.3万亩,完成义务植树50万株,完成村庄绿化37个,打造美丽村庄示范村5个,栽植各类苗木300万株。市林业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堤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美丽道路和美丽村庄建设。坚持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做到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不断扩大森林面积,促进国土绿化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生态美丽华阴。(撰稿人:孙元 杨江玲;审核人:雷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