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青春担当 志愿战“疫”

  • 发布日期:2020-02-20 15:16
  • 来源:陕西网渭南站
  • 字体大小:
  • 打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总动员,同心协力战疫情。在华西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不仅有党员、有干部,也有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他们主动放弃假期,自愿参与志愿活动,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辅助军”。

从学校到家园,从学习到实践,为了抵抗疫情,很多大学生自愿成为志愿者。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有的志愿执勤,守好安全防线;有的志愿宣传,讲好防疫知识;有的志愿排查,做好后勤保障;有的奉献爱心,为一线工作者送去了方便面和花生牛奶。

已从大学毕业了好几年的刘超弟,也像很多大学生志愿者一样,为防控疫情添砖加瓦。他的父亲是党员,也是村干部,看着父亲每天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努力着,他默默地记在了心里,也想着能够为村里做点什么。在得到父亲的理解和支持后,他主动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到劝返点执勤,走到村里去宣传。当父亲告诉他村里开展健康状况全员排查统计工作,工作量很大的时候,他毫不犹豫拿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来到村委会,并且带动周围的大学生,帮助镇上的干部将排查到的数据录入成电子表格,很快的完成了这项工作。而在华西镇像刘超弟这样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在奋战疫情的道路上,这些志愿者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通讯员 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