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学党史 担使命 办实事 华阴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送“公平”进市场

  • 发布日期:2021-04-30 14:1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8日上午9时,华阴市黄河菜市场来了许多身穿制服,佩戴党员志愿者袖章的工作人员,拿着奇怪的工具在水果、蔬菜摊位的台秤上逐个进行操作……经了解获悉,这是华阴市市场监管局岳庙所党员志愿者联合计量检测工作人员,下基层进市场,为市场经营者上门服务——免费检定电子秤。

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深入市场,对经营门店、小摊贩的电子秤、台秤的合格证有效期逐一进行检查,核查是否有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计量器具,检查在用的电子秤、台秤是否依法进行了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证明,严格禁止计量器具缺斤少两等作弊现象。

1619749692333082305.png

经检查发现,黄河市场 80台台秤中有72台台秤合格, 5台台秤不合格,3台新秤未检定。本次,工作人员就未检定、检定超过有效期的台秤7台,现场进行免费检定。

1619749719575076366.png

市场监管局岳庙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岳庙所会定期联合计量检测人员对市场使用的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进行检定,确保电子秤的计量准确。同时,在市场设置“复称台”,如果消费者对市场的电子秤称重不放心,可以在电子秤称重后,到复称台上复查。

1619749744296027418.png

市场监管局岳庙所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频率和执法检查力度,严惩“缺斤少两”以及“秤准心不准”等侵犯消费者权益、欺诈群众的计量违法行为,保障市场“公平”消费、“放心”称重。(撰稿人:陈江花  审稿人: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