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办实事·齐创城 分类垃圾桶配备到位 创建文明城再添动力

  • 发布日期:2022-10-22 16:4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华阴市“创文”网格牵头单位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见行见效,协调相关部门,为网格区域内实地点位“三无”小区、物管小区及城中村配备“四色”分类垃圾桶,引导单位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360截图16421027484865.jpg

为保证发放工作顺利进行,10月20日,财政局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其中,为居民办实事,齐创城,将崭新的“四色”垃圾桶进行消毒、分类清点、转运,分发给网格区域内“三无”小区、物管小区及城中村,让其对辖区内垃圾桶进行了补充和更换,并对相关的摆放要求及规范标准再次进行了宣传,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都说这是为居民群众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

 360截图163706228412674.jpg

此次,配备“四色”分类垃圾桶共20组80个,分为红、绿、蓝、黑四种颜色,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身上分别印有醒目的标识,分别用来盛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其它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桶的配发,帮助辖区居民对目前的垃圾分类要求更加清楚明了,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地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360截图16390331292152.jpg

下一步,财政局牵头网格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将此项工作常态化、有效化落实推进,营造人人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为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单位:华阴市财政局   撰稿人:梁毅   审稿人:杨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