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滴滴献真情 丝丝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1-04-13 15:0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1年4月12日中午10点多,我正在低头忙着手边的事,一位30多岁的当事人不经意间走进了我的办公室。
   “我要办理一份公证”。搜索着声音的传向,我把自己视线转向了他。接着,我回答着:你要办理什么公证,具体说一下你的事情。于是,他向我说明了事情的缘由。

他和妻子欲在某市购买一套房屋,由于妻子正在哺乳期不能亲自前往某市办理购买房屋所需相关手续,所以来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让他代为办理购买房屋相关手续。

1618292832668001507.png

问明了缘由,我向他详尽地一次性告知了办理委托公证相关的证明材料,并预约了让他第二天上午来办理的时间,随即我又开始了手边的工作。

不觉间视线扫到了电脑右下角,时间已经12点05分,已过了下班时间,我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在我撩起门帘出门的瞬间,这位当事人碰巧正要进门,这一举动让我着实吓了一跳。他红着脸含着歉意对我说“不好意思,又要打扰了”。我告知他下班了,让他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办就行了。可他难为情的说道,我媳妇抱着孩子已经来了,孩子还不到半岁,出趟门不容易,望着他身后神情憔悴的妻子以及妻子怀里嗷嗷待哺的孩子,我迈出去得步子又退了回来。

当把公证书交到他们手中的时候已经快下午1点了,尽管很累,但从他们的眼神里和话语里我读到了温暖和真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作为公证人来说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点滴的付出为他们排了忧,解了难。(审核人:员亚茹     撰稿人:华阴市公证处 卫华莉  史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