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2-18 13:4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华阴市地震监测与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号召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小区居民中涌现了很多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主动报名、主动站岗,有退休干部、有职工家属,还有大学生,他们尽快进入角色。

image.png

退休干部不减当年风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详细了解小区28户住户情况,并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等特殊群体给予生活帮助。

image.png

职工家属在单位调班时,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几乎天天都是备战工作状态,坚守小区门禁岗位,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对小区院落消毒消杀、对小区居民出入情况详细登记,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image.png

最特别的是大学生志愿者,他是原地震监测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侯晓梅的儿子周继凯同学,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周继凯同学说:“我是大学生,我年轻、重活累活我来干”,一个血气方刚的好男儿充满着阳刚正气,他积极协助地震监测与服务中心开展体温检测、发热病例排查、消毒消杀等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独特风采。

连日来,他们分别对小区28户居民开展无死角宣传及重点人群摸排,同时发挥单元长、楼长、党员等群防群治优势,采取发放宣传单、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宣传手段,让小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使小区居民消除了恐惧害怕心理,还增强了小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些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克难攻坚、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王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