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罗敷镇:翻阅市民文明手册成为乡村“新风尚”

  • 发布日期:2021-05-31 16:09
  • 来源:华阴文明网
  • 字体大小:
  • 打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优良、服务更优质、生活更美好,是所有华阴人共同的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展,罗敷镇各村(社区)充满着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讲文明,树新风"观念深入人心。近日,华阴市罗敷镇将400余册《华阴市民文明手册》发放至村民手中,翻阅手册成为乡村"新风尚"。

村民郭女士表示,通过阅读《华阴市民文明手册》,学到很多知识,比如文明用餐"四个规矩"、公共场所"四个注意"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宗旨。

"华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文明是华阴最美的风景。我希望罗敷群众都能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个个争当文明人。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愿意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薛先生说。

通过向广大村民发放文明手册,进一步引导村民崇尚科学文明,形成健康社会风气和良好生活氛围,树立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通讯员  李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