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倡导垃圾分类 美化环境卫生 ——华阴市财政局牵头网格开展“繁星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04 10:5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图片1.png

4月28日上午,华阴市财政局联合太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太华办、财政局、检察院、信访局、工信局、烟草局、广电网络公司、融媒体中心、中国银行9个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在财政局网格区扎实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为主题的“繁星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对创文网格辖区长城村沙营片区内的环境卫生、“老大难”等问题进行整治,不断提升片区“颜值”。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锹、扫帚、夹子等工具下沉创城一线,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三不怕累的精神,勇担使命,争当先锋,对巷(街)道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整治。清扫巷(街)道,清除道路两侧的杂草杂物垃圾。铲除野广告、牛皮癣,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等。同时耐心劝导村民落实好外租铺面的“门前四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子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文明展现新气象。他们用那一抹耀眼的志愿红带动着身边群众,“润物细无声”,用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积攒起磅礴力量。

图片3.png

活动期间,发放宣传页、册500余份,向70余户商户、群众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围绕“垃圾不落地、华阴更美丽”和“垃圾要分类、生活要品质”进行知识宣传,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为大家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有效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与认可。

图片4.png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提高卫生、健康、文明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财政局牵头网格联合太华路街道办事处将号召更多的志愿者服务参与到讲文明、树新风、优环境、比素质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中,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用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走深、走实,展现好志愿者担当!为华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单位:华阴市财政局   撰稿人:梁毅   审稿人:杨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