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华山镇:创文宣传气氛浓,文明观念润人心

  • 发布日期:2022-07-07 10:0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华山镇结合自身实际,在镇辖区积极打造“创文”宣传阵地,下大力气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和整治行动。

点面结合,助力创文宣传阵地建设。在主要街区设置了以“讲文明树新风”、“节俭养德”、“文明健康”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10余处,漫步于华山镇大街小巷,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可观,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现在创文氛围非常浓,像核心价值观这些内容早已不知不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民张大姐说,文明宣传不仅影响成人,还对孩子的行为习惯有着极大的塑造和矫正作用。“每次上街看到类似标语和警示,都会提醒我的孩子注意,如今他的行为习惯变好了很多。”

内外联动,助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参与志愿服务、温暖身边人”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孤寡老人、环境卫生整治、预防电信诈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宣传等各类活动在镇域内蔚然成风,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责任,汇聚成华山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标对表,助力创文宣传氛围营造。迅速找短板、补不足,对照市创文办相关要求,对涉及的测评内容进行层层分解,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细化分工,将责任具体到个人。同时,加大对各村、社区创文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力度,指导各村居收集整理档案材料,更换破损陈旧公益广告展板,针对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新一轮创文热情,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可度和知晓度,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文化氛围的营造,意义深远,它能在无声无息间让文明新风走进百姓生活,让道德理念走进百姓心灵。当越来越多传递文明新风尚的公益广告走进群众视线时,必将激发越来越多的群众愿做、争做文明人。(单位:华山镇人民政府  撰稿人:田静     审稿人:张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