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岳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导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家园

  • 发布日期:2022-07-12 10:3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期,岳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为抓手,通过强化工作措施,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倡导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傲游截图20220624143906.jpg

一、宣传先行、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深入纳凉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垃圾分类规则和相关知识,

倡导各小区通过LED、横幅、板报等形式长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群众心中,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二、试点引领、带动全区联动

以中海华山城小区为中心,打造辖区垃圾分类小区示范点,完善垃圾分类标识建立。设立分类垃圾箱,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板和横幅。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参与率,带动辖区垃圾分类全面提升。

三、积极践行、共建美丽家园

倡导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以机关干部带头践行垃圾分类为表率,带领家庭成员参与其中。同时,作好宣传和引导,鼓励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来,共建文明整洁美丽家园。(单位: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事处   撰稿人:石庆庆  审稿人:李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