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华西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12 10:3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家随手关灯、减少一次性碗筷使用、夏天空调调到26度……请大家树立节能降耗、资源循环利用意识。”近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冒着酷暑炎热,沿着村巷道挨家挨户一边发放节能宣传册,一边耐心的普及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相关知识。他们是由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的“节能减排宣传志愿小分队。”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示范表率作用。近日,华西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和低碳日主题活动,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组开展节能宣传,打通绿色节能“最后一公里”。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回答群众问题、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日常生活节电、节水等方面的小常识,倡导居民循环利用资源,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不乱丢电池、塑料等有害垃圾,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加入到节能减排行动中,做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节能环保意识,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华西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资料,

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撰稿:孟毅 核稿:杨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