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华阴市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

  • 发布日期:2022-05-25 09:1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彻底改变全市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建设“与华相宜.美好乡村”,华阴市全面打响“夏季战役“,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和治理提升新热潮,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s.png

全面部署,集中整治。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夏季行动”的通知》,建立市级领导包联镇(街道)辖区道路、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联片包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包联单位主动参战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整治工作开展。市人居办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日曝光”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曝光,确保问题及时有效整改。

s1.png

以点带面,打造样板。各镇(街道)按照不低于辖区总村数20%的标准打造环境卫生示范样板村,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围绕“三堆六乱”清理、现有绿化带修剪清理、废弃建筑清理、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的修整、沟渠清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带动全市环境卫生水平提档升级。

多措并举,长效保障。制定出台市级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和考核实施办法,各镇(街道)结合目标任务,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长效管护和考核办法,推动人居环境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效清洁转变,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以高标准、严要求、细措施“抓点、带线、促面”,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单位:华阴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通讯员:王婷   审核:闫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