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加强教育实践 弘扬文明新风

  • 发布日期:2021-05-31 15:50
  • 来源:华阴文明网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华阴市民政局进一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通过视频短片,课程讲解等方式开展《道德讲堂》之“文明礼仪从细节做起”学习活动,该局班子成员、各基层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

1622087164413064114.png

会议上,全体人员观看视频短片,党委委员王小妮同志针对家庭关系、父母榜样、尊老爱幼、开车礼仪、文明就餐等社会公德礼仪方面进行讲解倡议。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有计划的抓好干部职工精神文明教育,发挥“以点带面”正能量圈子的积极作用,鼓励推进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已”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学习雷锋、做志愿者的文化自觉,不论创卫、“5.12”防震减灾宣传还是“5.20”“5.21”特殊时间,处处都有“红色马甲”志愿者的身影。

1622086860139021544.png

1622086873463045273.png

通过文明教育及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民政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发扬利他精神,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工作氛围。(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王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