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烟头垃圾不落地·文明华阴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8-16 10:1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郁氛围,积极响应“烟头垃圾不落地,文明华阴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动员和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动包联区段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规定,共同创建文明生活,形成个个参与,人人尽力,共践共享的良好生活环境。8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创文巩卫包联区段开展烟头捡拾和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活动要求,全体参与人员要做到接地气、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文明风尚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充分调动并发挥党员干部自身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意丢弃烟头、纸屑等杂物,逐步建立健全促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开展的长效机制,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

活动中,党员干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手持垃圾袋与垃圾钳,沿着创文巩卫路段两侧仔细捡拾地上、绿化带缝隙及角落里的烟头、纸屑,擦洗街头护栏、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力争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同时对道路两旁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烟头、纸屑的行为进行劝导制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用实际行动为华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