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学习雷锋·老腔助力·文明共建 华阴市财政局牵头网格开展“繁星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8 09:3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号令,倡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和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华阴市财政局联合太华路街道办事处于3月24日组织财政局牵头网格开展“繁星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1679967417055033442Copy.png

1679967417243090166Copy.png 

本次活动以“学习雷锋·老腔助力·文明共建”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烟草公司家属区举行,市财政局、太华路街道办事处、检察院、信访局、工信局、烟草局、广电网络公司、融媒体中心、中国银行和南桥社区1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要求,要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志愿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的有效抓手,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改进自己的行为,激励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发展,进而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前行,共同使华阴变得更加美好。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高度负责和连续作战精神,盯住工作不松劲、要求标准不降低、不达目标不罢休,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邀请了华阴老腔宣唱文明创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传染病预防及卫生健康等知识,弘扬培育文明新风,提高了市民文明素养质及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1679967442924085306Copy.png

1679967442996035479Copy.png

1679967443142077456Copy.png

1679967445377018330Copy.png

1679967445362039132Copy.png

1679967445566060071Copy.png

活动仪式后,网格区内所有包联单位和志愿者对3个“三无小区”百货公司、宜家星座、食品厂和五岳一品物业小区,进行了全面清扫,在小区道路上、楼道间、绿化带中,清理小到烟头、碎纸屑、落叶,大到卫生纸、塑料瓶以及废纸盒等各类生活垃圾,志愿者还对宣传栏、单元门、楼道外墙、配电箱等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集中清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不给“牛皮癣”黑广告留下“生存空间”,以实际行动扮靓洁净家园,为小区居民做出表率。增强了居民环境保护、爱护家园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3280936285.png

下一步,财政局牵头网格将持续聚焦当前环境整治的盲点、痛点,常态化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深化创建专项行动,由点连线、由线成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人人参与、人人享有为主题,倡导文明行为养成,共筑美好家园,不断刷新财政局牵头网格实地考察点位颜值新高度。(单位:华阴市财政局   撰稿人:梁毅   审稿人:杨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