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建精品城市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发布日期:2022-11-11 11:2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华阴市住建局结合“十项重点工作”、“十件民生实事”及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实际,聚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完善各类公共基础设施,实施绿化亮化,全力推进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完善路网格局,城区道路交通便捷。我们严格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今年打通了华城路东段、望岳路南延、掌华路等3条道路,三合路、东兴路南延、贵妃路东段等正在推进实施。同时,实施的华岳地下停车场、彩色慢行系统项目也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城区道路便捷畅通。

 图片4.png

二是加大城市更新,公共设施不断完善。今年对5个片区3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现正在实施尾留工程。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排查维修,共维修人行道7处3872平方米,车行道5处2425平方米,城市公共设施大幅提升。系统编制《华阴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22-2030》,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图片5.png

三是实施绿化亮化,城市品质大幅改观。实施了高速出口绿色升级及北站景观提升工程,有效提升了我市门户入口形象。试点完成了政府楼、华泽自来水公司小区等屋顶绿化,为城市空间绿化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万象一、二街、杨震路、东岳路等路段的路灯实施提升改造,对周边群众夜行安全、交通提供了方便。对全市建筑工地塔吊全部安装彩色灯带,成为夜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6.png

四是立足住建领域,促进创文要求达标。今年,逐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居民小区)测评标准和文明工地要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制作了小区各类宣传栏、宣传标语300余幅。对包联的小区、物管小区等积极配备消防器材、健身器材等。积极动员各物业公司对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清理野广告、整治小区内卫生死角,工地严格文明工地标准要求,全力营造干净、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7.png

五是综合施策整治,乱线整改成效显著。按照市创文指挥部要求,我局多次协调市工信局、市供电公司及各通信运营单位,分批分次合力推进主城区网线电线混乱问题整治,重点解决城区电缆网线混乱问题,基本按照前期目标要求,取得阶段性成效。对所包联的小区交通小区、山峰小区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进行了彻底整治,后期继续抓好统筹协调安排,争取华阴城区线缆平直协调、整洁美观。

图片8.png

今后,华阴市住建局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立足实际,在城市道路、公共基础设施、城区绿化亮化美化、民生关注的各项工作上再用心用情用力,继续做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撰稿人:计钰     审核人: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