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市“文化铸魂 共创文明”2021年省级福彩 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启动

  • 发布日期:2022-05-25 09:2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由渭南市民政局主办、华阴市民政局承办,华阴市华山文化产业促进会策划的“文化铸魂 共创文明”2021年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在华阴市太华路街道办事处华福园社区启动。

1653391318042025648.png

1653391291600096331.png

在现场,通过武术表演《中国精神》、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歌曲《走进千家万户》《向往》、省级非遗华山戏法等表演,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

本项目以“文化铸魂 共创文明”为主题,旨在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指导社区社会组织长期开展文化活动,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孝老爱亲、与邻为善、守望互助的社区氛围。该项目受益群体以社区文化爱好者为主,项目直接受益200余人,间接受益可达10000余人次,下一步将会以文化爱好者为主,聘请专业老师、志愿者,开办相关专题培训班,并围绕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把文化铸魂活动具体化、形象化、通俗化,形成有本地特色的社区文化、村镇文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区氛围,助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单位:华阴市民政局   撰稿人:陶倩  核稿人: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