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宣传 全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 发布日期:2022-11-14 10:1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图片1.png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调查问卷作答人覆盖面,深入了解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测评满意度,11月10日下午,太华办、创文网格牵头单位财政局、创文包联单位信访局、烟草局、融媒体中心和南桥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60余人走进金御城小区,逐楼逐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问卷调查、平安建设测评问卷和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缴费等宣传。

图片2.png 

走访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化身入户问卷调查员,通过访谈的形式引导居民们正确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发放《华阴市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并引导居民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平安华阴”公众号或使用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进行答题完成平安建设问卷测评,认真倾听和记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意见。在引导居民填写问卷的同时,还为居民详细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对于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的重要意义,号召居民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良好氛围。

此次入户调查,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激发群众投身创建的热情,共绘“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文明城市幸福画卷,为华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单位:华阴市财政局   撰稿人:梁毅   审稿人:杨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