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小快板”传播“大能量”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创排文艺作品助力创文

  • 发布日期:2022-10-26 11:1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通讯员 郝雪莉)“华山脚下春潮涌,华阴劲吹文明风,说文明,讲文明,共创全国文明城……”连日来,别开生面、接地气的音乐快板《创文我是主人翁》在华阴广泛流传,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喜爱和转发点赞。

音乐快板《创文我是主人翁》.jpg

新创排的创文音乐快板,用朴实无华、朗朗上口的语言,用抑扬顿挫的节奏和婉转好听的迷胡,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对普通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应该如何做提出了具体要求。“家风家训要传承,邻里相帮胜亲情,尊老爱幼传美德,婚丧嫁娶要文明……”快板中,这样的语言既简单明了,又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宣传形式,让创文宣传方式更加丰富新颖、宣传内容更加通俗易懂,让“小快板”发挥“大能量”。

“这种节目非常好,不仅让我们知道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内容,而且还让我们明白作为一个市民,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通俗易懂,非常接地气……”看着精彩的节目,西岳社区居民老张高兴地说,

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在于增强百姓的文明意识,让文明成为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为。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挥优势,积极创新,将文艺创作与创文宣传相结合,组成“创文”宣传队,精心创作编排了音乐快板《创文我是主人翁》、华阴老腔《携手共创文明城》、迷胡小戏《一阵清风》、迷胡表演唱《华阴人爱咱华阴城》等一系列接地气、鼓斗志的文艺作品,用响亮的快板、欢快的语言、经典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好处,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让创文宣传走近千家万户,文明之风吹进大街小巷。(撰稿人:郝雪莉    审稿人:罗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