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群众 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 服务群众
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华阴公安:交警罗夫中队党支部依托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25 10:5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近日,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罗夫中队党支部党员民辅警走进辖区村社,借助乡村“大喇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e649ca6090f472ebf20bfb026c1d319_noop.jpg

780a98234a5a4c5c8081481c837d1a03_noop.jpg

活动中,党员民辅警利用“大喇叭”广播,向村民宣读了“致农村驾驶员的一封信”,以“一盔一带”为主题,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乘坐农用车、农村面包车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着重对农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三轮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又结合农村道路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各类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增强驾乘人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交警大队罗夫中队党支部将继续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为契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撰稿:蔺亮  审核:卫勇)